「疫要開飯2.0」
開始有時 暫別有時

經歷3年多的新冠疫情,2022年4月疫情反覆及升溫,各行各業倒閉潮湧現,社會經濟出現前所未有的荒涼,令不少基層家庭陷入困境。有見及此,關懷貧窮人事工即時重啟了「疫要開飯2.0」救急行動,與土瓜灣十三街一間兩餸飯店合作,展開派飯活動,支援疫情下受影響失業或開工不足的基層家庭。

「疫要開飯」除了關切街坊的溫飽,在傳統中國節慶的日子,為了讓貧困缺乏家庭,分享節日的歡欣及喜慶,我們在端午節、中秋節、冬至,特別送出咸肉糭、月餅、罐頭及賀年物品給長者及兒童,分享主耶穌基督的愛。農曆年前,我們更為每個家庭預備了超市券“利是”,支援街坊添置過年物品,盼望他們在困境亦能歡度新春。

經過九個多月,我們藉著派飯的服侍,接觸了土瓜灣區或附近街坊,大約100個貧困長者及家庭,接觸的街坊接近150人。神打開了福音之門,有家庭的兒童在團隊的轉介下,得以在非牟利機構的音樂培訓課程中學習,讓家長對福音的態度改觀,甚而出席教會的聚會,進入教會。

2023年初,當疫情漸趨放緩,「疫要開飯」卻因合作二餸飯店舖人手不足,農曆年後暫停營業,派飯活動無奈地煞停,2023年2月2日「疫要開飯」暫別街坊。

「疫要開飯」多謝過去弟兄姊妹的踴躍支持及奉獻。派飯活動前路未明,鼓勵活在恩典中的你我,以上帝的憐憫慈愛,藉著禱告,願上帝使用322,並帶領教會未來關愛社區的服侍,繼續與貧困者同行!!